(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暴風脊)  
有人建議我寫遊記,我想那是因為她沒看過我寫的遊記,不知道我的遊記都是在報流水帳。不過我自認流水帳也相當有我的個人特色,就是碎碎唸的特色啦!
我們這次的行程重點是露營。去過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兩次都是住小旅館,這次打算露營,感覺比較貼近公園一點。但事實上,我們在國家公園外的兩個州立公園找營地的時候都客滿了,奇怪的是國家公園內的營地反而到了傍晚才差不多住滿,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說不定也因為我們住的靠山而不是靠水?總之不管哪個營地,在國家公園內的營地都比較清幽,樹又大,熊又多,真是太自然啦!



有鑒於上次露營的時候從天上掉下來很多蛞蝓,又黏又噁心,Eddie這次就卯起來買了一個屋頂棚子硬是要搭,結果兩個男生花了起碼有一小時才把那個鬼東西搭起來,感覺搖搖欲墜,住了一個晚上之後什麼都沒掉下來,不過我們還是客氣地說,挖,要不是這個東西,可能鳥會空降炸彈在我們的烤肉上面呢!
每次搭帳棚的時候都會有幾個東西沒有用到,本來應該所有零件都配上的,但是搭好了之後就是會有幾個東西用不上,但我已經很懶得看說明書了,所以只要不會垮就好。把營地整理好我們就上山去所謂的暴風脊Hurricane Ridge。
山上遇到一隻鹿,還跟我們走同一條小徑,好像在領路一樣。不過我就不懂了,明明她吃的草在先前的山坡上就很多,她幹嘛一定要走到那麼老遠去吃勒?難道多了十公尺高的海拔所生長的樹會比較好吃嗎?還是說有冷藏的效果吃起來比較不會熱?嗯說不定是山神顯靈替我們帶路噢!



寫流水帳好累。晚上烤肉,一面烤感覺好像有聽到人家在打來福槍的聲音,表面上大家就說可能是有人在打獵吧,不過我很擔心如果有瘋子跑來對大家打怎麼辦哩,還有人說有可能打槍是為了趕走附近的野獸,不會吧... 其實上一次到這公園的時候,我們有在這附近看過熊... 這樣一想我就更擔心了,看來只能專心生火不要多想。不過我們的烤肉這麼香,熊怎麼可能會抗拒這種誘惑勒?吃飽喝足之後圍著火堆聊天打牌,沒什麼好講的,要自己體會才好,不過話說回來我們為什麼就沒帶啤酒勒?嗯,這要補進下次露營的必需品單子上。
第二天去看湖,其實離先生一直跟我講說他想看海,因為這裡的海邊景觀很有特色,不過我們已經去看過兩次,想到第二天還要上班,得要早點回去,所以還是找個近一點的地方去看湖就好。到湖邊租了小船,當做運動,划槳划了一小時,期間某人一直提起上次在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裡面租的有引擎的船有多方便,但沒辦法,這邊只有手動船。湖水很乾淨也沒有海水那麼冷,如果有帶泳衣的話我就跳下去了。



 

 

啟程回西雅圖的路上我堅持要去看看薰衣草田,但是不知道要看哪家,隨便挑了一個,去到一看像是小菜圃,非常不爽,然後又迷了一下路去找另外一個,遠遠看到有很大一片但是找不到入口,想想已經有點晚了,找到入口他們也關門了,只好作罷。
Eddie覺得我會開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他從我們放棄找薰衣草田到開到渡輪口附近為止,都在呼呼大睡,不過我告訴他說我也超想睡的,還被自己的緊急煞車嚇醒一次(因為嚇醒之後又繼續昏),他就很緊張說為什麼不把他叫醒來開車,莫名其妙連緊急煞車都叫不起來的睡得動都不動還怪我勒。


(渡輪口遠眺雷尼爾山,與渺小的西雅圖市)
渡輪口在週末的時候都相當熱鬧,尤其是七八月份,露營區也相當熱門,要出去玩都得要提早出門。這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實在很累啊!大家別這樣,天氣那麼熱,去逛逛百貨公司吹冷氣就好了,別跟我們搶營地嘛!總之這次的經驗還不錯,Eddie開始宣稱他打算北上一路露營從加拿大到阿拉斯加去,我只能默默地希望這個只是夢想...以上流水帳報告,照例請到相簿參考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