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e-003_resized.jpg 

 

由於家裡的燕麥片一次買太多了,我又不是很愛吃,所以想了個辦法把它解決掉:做燕麥餅乾。

 

這種美國人的又軟又大片的餅乾我還是到美國才第一次吃到,當時覺得怎麼餅乾可以做軟的呢。不過現在覺得這種餅乾還不錯,早上趕著上班上學的可以抓一塊就配牛奶,下午當點心,出門郊遊也可以當乾糧,用途還蠻多樣化的,不過小心多吃兩三片之後正餐可能會吃不下了。

底下寫的作法是被我稍微修改過的,糖量稍微減少,因為葡萄乾或蔓越莓乾都已經很甜了,所以不愛吃太甜的人可以減得更少都沒問題。

 

cookie-001_resized.jpg 

 

材料有:

融化一條不加鹽的奶油(大約100g=4oz=半杯),用微波爐三十秒就可以變得水水的了。半杯糖(紅糖白糖都可以,請隨意),一顆蛋,這些先用攪拌棒打勻(不用電動的)。

接下來拌進去半小匙鹽,半小匙小蘇打粉,半小匙肉桂粉(我不是很愛肉桂粉所以常會跳過或著灑一點點意思意思),一小匙香草精(其實也可以跳過),一杯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一杯燕麥片。

最後丟進去的是半杯左右的葡萄乾或蔓越莓乾,或著類似的乾果類都可以取代,我一般都會用熱水先泡個五分鐘讓它軟化並吸收一點水分,烤出來才不會太乾。

全部拌勻之後,平均分配在烤盤上,用華氏350度(攝氏177度)烤十到十五分鐘,我自己都是烤十三分鐘左右,這樣表面顏色會比較深,拿出來稍微放涼再取用,免得因為太軟而碎成好幾片。

最後是配上牛奶。

 

cookie-002_resized.jpg 

 

我這個網站本來是寫遊記為主的,但不知不覺變成加入一些食物的照片,都是因為有朋友建議我應該拍一些食物的照片,所以我就試試囉!看來是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自我鼓勵一下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