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在暑假的時候回台灣啦!這次定了七八月份回台的行程之後,從我的親朋好友之間得到的反應就是"你確定?!很熱噢!"不過種種因素所以我不得不選在這個時間返台,也算是感受一下睽違已久的台灣熱情的夏天吧!

 

說到熱,其實美國也很熱,單純看溫度的話,其實很多地方都跟台灣有得拼。但是,為何回台灣大家就覺得比美國熱?

 

很簡單啊,就是悶。溼氣很均勻的散布在空中跟熱氣融合著,走在戶外就像在蒸籠裡。相較之下,美國比較乾燥,同樣的溫度走在室外,則是覺得像被乾烤一樣。

 

大部分人都不喜歡濕熱,因為流汗流個不停,很難保持優雅清爽。我今天早上去了一趟菜市場,深深體會到這點,市場的味道混合著汗味,真的是很夏天。

 

不過我也遇過有朋友說不喜歡美國的乾熱的,因為皮膚感覺被烤得乾乾的有點刺痛,還不如在台灣感覺有點出油反而能保持皮膚的溼度。不過這個道理可能比較適用於乾性皮膚的人吧!

 

我的親身感受呢,就是覺得回台灣之後,以前要塗全身的乳液都可以省略了,臉上也不用擦太多保濕的,真的還蠻省的,對皮膚的保養應該非常滋潤吧!

 

講了一段言不及義的,其實我只是還沒寫完在回台前最後一次露營的遊記,所以先寫些回台灣的感想給閒著沒事願意讀的人。如果大家想問我暑假回台灣有什麼感受,是不是很熱,以上就是我的答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