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Harbor)
第三天一早起來,我們又是偷懶睡晚了,附近很多營地的人已經收拾準備結束三天的國殤日假期。
本來Eddie不死心,還想到South Beach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狐狸跟兔子可以看,
但我估計了一下,等我們吃過早餐,東西都收拾好,可能已經十一點多,
回美國大陸的船一點半開,下一班就要等到四點,以往這種假期都會很多人排隊等船的,我們還是早點去等比較妥當。
結果中午十二點我們到了Friday Harbor,果真大排長龍的車子等著要回美國大陸,我們已經被推到四點那一班了;
沒辦法,把車停好後,正好趁這段時間逛逛Friday Harbor。



(渡輪靠港旁邊的餐館招牌)
拜訪這個小鎮,除了步行之外,也不少人租腳踏車(一小時約七美金),
但如果要到稍遠的Roche Harbor跟美國營區等地,大多數人還是會選擇開車,或著租一台所謂的scootcar(一小時五十美金起)。
Scootcar外型輕巧可愛,馬力當然是比不上汽車,但是光是開車就是一種樂趣,像在開遊樂園的碰碰車似的,
當然這只是比喻,開上路一樣要遵守所有的交通規則的。
而我們因為不打算走遠,又要找地方坐下來吃午餐,所以決定還是漫步街頭就好。


(小提琴少年與他的柴犬)
小鎮上似乎很多人都是跟我們一樣在等渡輪的,不少商店都是進進出出的觀光客,
我們一邊走一邊拍照,熱了就在碼頭買冰淇淋吃(渡輪口旁的冰淇淋店,口味選擇非常多),
欣賞帶著柴犬的少年在街頭拉小提琴,看著來去的計程車不斷地把客人送到港口來搭渡輪,很有一種忘卻時間的感覺。
我們後來坐在碼頭前面有露天陽台的Friday’s Crabhouse點了一份炸海鮮,很適合配著啤酒吃,
就看著在港口進出的私人遊艇與水上飛機,消磨這個懶洋洋陽光的下午。



(柴犬微笑似的表情)
四點總算順利搭上渡輪,一個多小時左右會回到美國大陸。
待在San Juan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它讓我們像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似的,忘卻時光;
這可能就是這個島的魔力吧,希望以後有機會到這個島上來的人,都能夠規劃長一點的時間多放自己幾天假,騎單車也好,賞鯨也好,Sea Kayak也好,感受一種跟城市裡完全不同的步調。
搭渡輪的時候還有另外一個小插曲,有一個從美國大陸到島上參加慶祝活動的蘇格蘭樂隊,
裡面十幾歲的青少年到四五十以上的成年人都有的組合,在渡輪的甲板上練習了起來。
可能這對所有的人來講都是很難得看到的,他們不但背著傳統樂器,還盛裝蘇格蘭裙,我仔細看了一下襪子,很厚的毛襪,如果穿去滑雪應該很暖吧,哈哈!
船開了一個多小時,他們也練習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讓同船的遊客們都感覺賺到了,大家都忙著拍照。


(蘇格蘭音樂表演者們)

我們的旁邊站著一個中年人,他一面聽音樂一面告訴我們,他剛打電話給他媽媽聽這些人的表演,因為他媽媽也是從蘇格蘭來的,然後老太太在電話中感動得哭了。

我想這對她來說就是個鄉音吧,很難得有機會聽到的。不知道我哪天聽到嗩吶之類的傳統樂器表演,會不會也感動得流下淚。



(打鼓的美少女)



(看來相當保暖的毛襪特寫)



(揮別San Juan群島)
回到家我們梳洗一番就去採購做mussel的材料,我做的是義大利式的蕃茄燉湯做為主味的海鮮湯,除了mussel之外,也可以拿來燉clam跟蝦。
大致上的材料有:辣椒,一兩片bay leaves,新鮮羅勒葉(九層塔),shallot(類似紅蔥頭的),蒜頭,dry white wine(偏甜的白酒即可),剝皮切塊的蕃茄罐頭。
橄欖油熱鍋,bay leaves跟切碎的辣椒,紅蔥頭與蒜頭放下去爆香,都熟了之後放白酒跟蕃茄罐頭大約是1:3的比例,但是也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
湯煮開了之後把mussel扔入,幾分鐘之內熟了mussel就會打開,如果外殼有破碎的或著沒有打開的就直接扔掉不用。
mussel的殼都開口後,熄火,拌入羅勒葉,配上熱過的麵包(硬皮的義大利麵包是上選)可以沾著蕃茄湯吃。
(食譜採自Everyday Italian by Giada de Laurentiis)
欣賞這幾天拍的照片,配著辣味蕃茄海鮮湯,it’s a perfect way end this week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