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ouse-007_resized.jpg

Palouse是華盛頓州東南與愛達荷州接壤的地區,以麥田為主的農業地帶。

綿延起伏的山坡,與天際連接,好像童話繪本裡才出現的場景。

我第一次見到照片就有不可置信的感覺,這片美麗的地方隱藏在華盛頓州東部的鄉下,沒有著名的觀光景點與國家公園,也沒有大城市,觀光客的足跡難以遍及,卻是攝影者的秘密天堂。

Palouse-020_resized.jpg

我們造訪的時間在八月中,麥子正在收成,眼前所見是一片金黃色的波浪,遠處還偶爾能見到收割車掀起的煙霧。

白天的陽光刺眼,拍出來的東西色彩明暗都非常強烈,我們一路上抓了不少鏡頭,趕在太陽落山前到達這次的主要目的地Steptoe Butte州立公園。

 Palouse-022_resized.jpg

Steptoe Butte是一座小山,在緩坡的圍繞中豎立著,山頂上是360度的美景,山下是無限延伸的Palouse麥田與零散的農舍。

陸陸續續有不少攝影者跟看夕陽的人上山來,在日落時分山頂反而相當熱鬧。

往西看太陽帶著燦爛的繽紛色調緩緩落下,回頭看則是東方的滿月帶著不遑多讓的優雅明亮悄悄升起。

我們呢,則是兩頭忙,又想拍夕陽,又想拍日出,像在努力捕捉一個舞台上目不暇給的精彩演出,雖然拍攝日落的經驗也不少,但這還是我見過最美的一幕。

Palouse-032_resized.jpg 

(夕陽餘暉中的丘陵地)

 

Palouse-039_resized.jpg

(夕陽與山上的電訊塔)

 

Palouse-038_resized.jpg (月出,一樣是照亮大地,卻少了陽光的刺眼)

月亮高升,賞景的人也漸漸散去。

我們有鑒於明天一早還要拍日出,在這附近鳥不生蛋的地方最近的旅館也要三十分鐘車程,於是決定就守在山頂過夜等日出。

附帶一提,這其實是禁止的,有考慮去此處的人最好還是先解決住宿問題。

我比較神經緊張,到了半夜遠遠看到有車燈開著上山來,就緊張兮兮地說糟了如果是有公園管理員來趕我們怎麼辦,結果上來的是一位騎著摩托車夜遊的大叔,還陪我們聊了一會兒。

sunrise-003_resized.jpg

(日出的丘陵地)

我已經不太記得天亮是何時了,大約也是五六點之間,風有點大(此處常常刮大風),山上只有我們在等著看日出。

日出跟日落一樣都是太陽沒有完全照亮大地的光線,但總是感覺不同,日出的光線似乎更有一種從錠藍漸層到紫紅色的柔和感。

忙著捕捉美景的同時,我們也架起腳架為自己留下到此一遊的合照。

sunrise-001_resized.jpg 

天完全亮了之後,我們就離開這個公園踏上回程,沿途還拍了一些廢棄農舍與收割的照片。

廢棄的農舍也是很多攝影者在此處拍照的重要主題之一,只不過要找到這些農舍,就要碰碰運氣,眼睛放亮點,多往農田小路亂開。

我後來還有在網路上找到有熟悉此處的攝影師專門替人提供攝影導遊的服務,挑在麥子開始轉黃的春末,帶領攝影同好們徹底探險Palouse地區,拍個過癮。

 

這裡不受大多數觀光客青睞也是有原因的,距離最近的大城市Spokane要一個小時餘的車程,

其他小城鎮能提供的住宿有限,要深入美景又必須花很多時間在車程上,附近連露營地都相當少。

但這如畫的美景,問我值得開四五小時以上的路程從西雅圖去嗎?

我想是值得的,而且我們還打算再去,期待在不一樣的季節,見到Palouse的另個面貌。

 

Palouse-003_resized.jpg        

(前往Palouse地區的路上,鄉間的路,十分鐘見不到一台車經過的,可以感覺到荒涼程度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