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過後,三四月份差不多該是準備醒來的時候了。
不過我的日子是不是也會變得更清醒更有目標,實在很難說,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距離可以玩得很爽的夏天越來越近了,晴朗的日子變多了,櫻花都開了,新買的鏡頭也到了,這可以說是我們的攝影季節又來了吧!
這幾週去幫忙一個朋友拍攝關於癌症的紀錄片,要在一個地區性的接力募款活動裡頭放映,我們去了幾個癌症存活者的家裡做採訪。前兩天去的是一位老太太,她先生也是癌症存活者,有一點老年痴呆,有時候一點反應也沒有,好像靈魂出竅,但是偶爾加入我們談話的時候,他對我們開玩笑呵呵的樣子讓我感到很親切溫暖。這對老夫妻的家在比較郊區的鄉下,附近也好幾戶人家,都在同一片林子裡,穿過好高的針葉樹林跟一片林中草地,有華盛頓州濕氣與青苔的味道,他們的屋子就在河水旁。
窗外看出去,有河水往這個方向流,稍稍轉了彎,又向另一頭流去,遠處是初春冰雪還未融化的山頭,還有一些雲霧繚繞。屋子裡有點擁擠,桌椅環繞在火爐旁,有種老房子的溫馨。客廳好大一片玻璃窗,看出去就是好山好水的景色,老太太說當她在接受治療時,身體虛弱得哪裡都去不了,她就坐在窗前看出去,想著自己有幸能住在這裡擁抱這一片美景。火爐批哩啪啦,用的都是老先生在門前大樹圍繞著的院子裡劈的柴。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關於他們的事情,等我坐在電腦桌前想寫的時候,卻無從下筆。我想只有到過那個林中小屋的人,能感受到他們老年卻富裕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