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斷斷續續寫了整天總算寫到最後一天。這天也是天氣最好的一天,真可惜。
一大早,營區裡其他的鄰居們都陸續打包上路了,經過一晚沒有下雨,遮雨棚跟帳棚雖然還有一點水,但差不多也是可以輕鬆捲起來的狀態了,我們打包完畢之後,離開露營地就往北邊開。最後一天如果一路不停地開,回到家大概要花掉九個小時左右,為了減少在路上的時間,我們從101海岸公路往北走,然後轉往199,回到I-5上。


199公路沿著Smith River山區,也是風光明媚,我們在一個橋邊停下來往河邊走,地上有些泥濘,我本來不以為意,直到坐在石頭上感覺怎麼一直聞到臭味,才發現我踩到大便了,天啊我這趟旅程怎麼跟大便那麼有緣分!這是我來美國第一次踩到大便,應該趕快去買樂透,還好我們在上車前發現,還可以在河邊洗乾淨。
在199進入奧勒岡州前,在入境加州的方向設有水果檢查的關口,這個關口我們也在I-5上看過,很奇怪地,在101公路上卻沒有,唯一的差別就是看到油價漲了很多。進入奧勒岡州沒多久我們經過一個城市Cave Junction,突然看到Oregon Cave的牌子,於是我們就轉入Information Center看了一下,順便充一下筆記電腦的電池,好把我們的照片傳出來(記憶卡滿了,但是我們有預感回去的路上還會照照片)。
本來我們打算在進入I-5之後,稍微往南一點,去看看House of Mystery (http://www.oregonvortex.com/),但是既然看到Oregon Cave,我們就改變行程,決定去參觀洞穴。這部分的行程大概多花掉我們四小時,包括從Cave Junction開上山的單程40分鐘。這裡還有一個小插曲,本來我進去Information Center想看看有什麼資料,但我進去的時候(Eddie在屋子外面找到一個電源插座,就在那裡偷偷借用他們的電),有個太太正在詢問解說員關於要花多少時間去,有什麼導覽行程之類的細節,我想既然都是我要問的,就站在一旁聽,那個解說員一面回答她的問題,一面一直偷瞄我。
等她離開後,我對解說員說 ”Well, you’ve answered all my questions”,他馬上說,”then I have one question for you, are you from Michigan or graduated Michigan State?” 我那天正好穿著Michigan State的帽T,我就告訴他說我畢業一兩年了,沒想到接下來他就告訴我說他也是密西根州立大學畢業的校友,我告訴他說我男朋友在外面,他也是密西根州立的,他又告訴我說,他老婆也是校友,這接下來我能說什麼呢,Go Spartans!總之太巧了,我跑出去跟Eddie講,討論一下我們決定光明正大進去跟學長借插座用,也好待在陰涼的室內。總之一切都是緣分,我這五天的行程裡頭就只有把我的帽T穿出來這麼一天,就正好碰到校友了,在這個偏遠的小鎮,感覺真奇妙。Nice to see you Bob!
 


(Oregon Cave公園內的木屋)
 


上Oregon Cave的蜿蜒山路不太好開,我們到達遊客中心,正好來得及報名下午三點的導覽。
這個洞穴,我想應該算得上是一個鐘乳石洞吧,但是跟我看過的其他鐘乳石洞都長得不太一樣,首先它小得多,裡面也不全是鐘乳石,我們不能自行參觀,一定要跟導覽,有很多地方都得彎腰低頭才能通過,真的有在參觀洞穴的感覺。據我們的導覽Tom所說,因為岩層經過的物理化學變化(我物理化學都不好,不要挑我語病),或著應該說熱與壓力的影響,本來的石灰岩很多都變成了大理石,其中也有岩漿溶岩,所以讓這個洞穴長得跟其他的鐘乳石洞不同。他們非常貼心,洞穴冬天是不開放參觀的,不是因為太冷或著結冰,是因為要給蝙蝠一個好的環境冬眠,這樣夏天他們才能出去狂吃蚊子,減緩蚊子所帶來的疾病肆虐。這段本來想貼張鐘乳石洞的照片,但怎麼看都像大便,我已經受夠了,所以還是放了洞外岩壁青苔的照片。



離開洞穴我們在山上小小地健行了0.7英哩,這麼短的路程其實根本算不上健行,但是因為有上坡路,又加上我們這次行程之中因為下雨而沒有機會健行,所以勉強也算是小小的運動一下了。
下山路上兩個人都累了,我們在DQ買了冰淇淋提神,接下來就一路開到I-5然後往北,整路都在超速,我對於連續開車七八小時這種事情想到就覺得累。路經過波特蘭差不多晚上十點半了,也沒地方吃飯,我們就在加油站買了一些熱狗之類的充飢,接著又上路,這個是我們的行程中第二餐在外面買而不是自己準備的,我想就整個旅程住宿與吃飯的花費看來,我們這方面控制支出的成果應該算是經濟實惠吧!回到家是半夜一點多,熬了兩天半終於可以痛快地洗澡,其實在加州的露營地並不是不能洗,實在因為天氣的濕冷,我不是很願意把身體頭髮打濕,因為我嘗試著把半乾的毛巾在帳棚裡晾乾,但是經過兩天的露營,還是一樣濕冷。
回家的第二天傍晚,我們把車子徹底洗了一次,但是上面的泥,在自助洗車的高壓水柱下,還是有薄薄一層怎麼樣也弄不掉,只好把車帶回家用手洗,打蠟,車內也徹底清理。帳棚帶回家後也重新攤開在車庫晾乾,所有的睡袋毯子都拿出來曬太陽,免得發霉。這次帶去的零食不多,也沒怎麼吃,路上買的麵包與肉類蔬菜等等都清空了,一點都沒浪費。
好了,寫到這裡該做個結語了。這次的行程相當沒有規劃,我想我們下次還是得先確定好要去哪裡,然後好好地預約露營區。仔細想想這句話去年好像也講過,結果我們最愛去的還是那種First Come First Serve先搶先贏的國家公園營區,所以呢,再說吧!還有,這大概是我從小學畢業後寫得最詳盡的一次遊記了,應該給我自己一點評語: 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