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Hai-001.jpg 

我很想講這些照片是在一個充滿溫暖陽光的冬日午後拍的,但事實上氣溫就是接近攝氏零度。看看照片上結冰的湖面就知道了,零度不是說著玩的,徹底可以在湖上走路,話雖如此,我還是不太願意下去走一圈的,容易滑倒不說,畢竟冰要是裂了那可是生死交關的事情。

所謂後海的"海"基本上就是湖的意思,城中央很多的海(比如說中南海,前海,北海)通通都是人工湖。

HouHai-002.jpg 

(湖的一端沒有完全結冰,就這樣還是有人走來走去的。可能我真的是南方人啊,總覺得不太保險)

 

來到後海是年初二,蔚藍的晴空很賞心悅目,但地面的溫度就不敢恭維了。繞著後海走一圈,我最想的是一間暖氣房加上熱巧克力。從後海走到恭王府大概十幾分鐘,我們選擇走路,這樣才方便沿路慢慢欣賞拍照。但因為天冷,有更多人是搭乘三輪車,有毛毯也有專人解說,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因為可能過年又碰上晴朗日子,出遊的人多,尤其很多老外非常捨得花錢,所以不太好砍價。

 

HouHai-005.jpg

 

HouHai-004.jpg

(古色古香的... 酒吧門口。大紅燈籠上都寫著"百威啤酒",Budweiser)

走去恭王府的路上,從巷子裡穿梭。這個地區是有名的胡同區,但其實並沒有看到什麼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覺得這不過就是巷子嘛,有不少被修繕過的已經改成餐館,或著供人參觀的私人骨董收藏,更甚者是大門深鎖的有錢有閒人住宅。

 

HouHai-007.jpg

(有點新舊交雜的矛盾感,古味都被電線給破壞了吧!本來我上傳圖片時想把電線都擦掉的,但想想這也是一個特色吧!)

 

HouHai-006.jpg

 

 

HouHai-008.jpg

(騎著自行車的外國人。記得看到後海附近有可以租自行車的,這應該是遊覽此區的好方法)

恭王府是清朝和珅的宅邸,富麗堂皇,很大一間,精緻度媲美故宮。不過這天的觀光客時在太~多了。尤其很多是從大陸各省分趁著春節來北京玩的,一團一團的觀光客,往哪裡拍都是人,不過我們也順便就跟上別人的團,聽聽導遊解說,也省了我們自己研究的時間。

HouHai-009.jpg

(入口處的盛況,非常驚人。看到這個陣仗就知道很難拍到好東西了)

HouHai-010.jpg

(恭王府內細部的裝飾,非常精緻。只有往頭上拍才不會拍到滿滿的人)

 

HouHai-011.jpg

(後花園的池子,還是一樣到處都是人)

逛了大概兩小時我們就出園了,這麼多人感覺實在不是很痛快,好像都是隨著人潮在走似的。回到後海過了一個小橋,另一邊的湖面也是大多都結冰了。想想過年北京實在是個很冷的地方,但因為很多人都說北京的年味重,都喜歡趁著過年到北京去,所以這些觀光景點跟廟會都一樣人潮洶湧。沒去過的人可以感受一下(記得穿暖一點),去過的人如我,大概都躲在家中吹暖氣了。

HouHai-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