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怪怪的不吉利的名字,好像還不如它的英文本名Death Valley來得好一點。

聖誕節前我們跟兩個朋友一起開車到Vegas,新年過後才往回開。中間還抽了兩天去大峽谷,但是很不幸地,華氏20幾度的氣溫,結冰的地面,峽谷的大風,加上整個陰暗的天色,大峽谷看起來真是從一百分跌到三十分,一點都沒有令人震撼的美感。(這是說不用期待我們能祭出什麼很美的大峽谷照片了)

回程路上我們決定穿過Death Valley國家公園。這個也是鼎鼎大名的公園,很可惜我們只短短的走走停停一個下午,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機會再來呢。Death Valley的Badwater Basin是北美洲地勢最低(85.5公尺低於海平面),也是最乾最熱的地方。所以我們在秋冬時節造訪,大概是最適合hiking的時間了,唯一的缺點是日落得較早。

車子停在路旁,整個背景是又乾又荒涼的沙漠景色,連草都是乾褐色的。

 

人在這山谷中,顯得非常渺小。這裡是健行的好所在。

 

接近Badwater盆地,路旁的指標顯示這區已經是海平面的高度了。

 

乾涸了的湖底,遍處白色的鹽結晶。當時生了ㄧ個念頭想挖點回去當岩鹽來做菜?不知風味如何。

 

少數剩下的水窪。在整片的沙漠之中,顯得有點勢單力薄,也許兩年後也就消失了。

 

說起來這一區拍照真的拍得很匆忙,一面要趕路一面又想找些好地方取景,最後只能順其自然,看到什麼是什麼了。希望有朝一日能再重訪此區。

最後一張是在沙洲區,此區曾是拍Star War的場景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