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taoyao-001.jpg

 

整個九月一篇更新都沒有,真的是非常愧對我今年立下每月兩篇更新的志願啊!開秋新氣象,不多說,來介紹一下苗栗的華陶窯。

我本身是苗栗人,所以對於華陶窯周遭的景色,大致上覺得也不過就一般苗栗鄉間景色,所以沒有太多印象,不過,這地方入園費跟用餐費真的是很貴。但我們已經特地開車過來了,為了讓第一次到台灣的Eddie能夠體會一二十年前苗栗鄉間的氣氛,所以還是咬牙給他衝下去。還好不負眾望,他很努力地拍了不少照片,我們也很悠哉地在這園子裡一面被蚊子咬一面享受他們精心安排卻不落俗套的造景。說真的,如果入園費用能便宜一點的話,我真的不介意再回來 。

才剛從停車場往華陶窯的門口走去,就在路旁人家門前的樹上發現一隻我爸媽那年代的玩具--山狗大(攀木蜥蜴)。抓起來拍幾張照我們就放他走了,這種蜥蜴現在只有鄉下看得到,好懷念的東西。

Huataoyao-002.jpg

 

Huataoyao-003.jpg

 

華陶窯的園林非常有古拙的趣味,看起來很有時光倒流的感覺,種植的林木也是整理得渾然天成又不做作,配上釘在牆上詩詞木牌,意境100分。

 

看到這扇門我就想吟: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Huataoyao-004.jpg

 

Huataoyao-005.jpg

 

Huataoyao-008.jpg

 

 Huataoyao-009.jpg

 

我小時候曾經很著迷於詩詞的世界,那時候想說要是能住在鄉間耕讀就好了;現在呢,簡直離不開網路跟汽車啊!對我來講,華陶窯就像是耕讀生活的實現啊!

Huataoyao-006.jpg

 

Huataoyao-007.jpg

 

Huataoyao-012.jpg  

 

華陶窯,一定要有窯的。這邊有個已經沒在使用的老舊的窯開放參觀;因為我們沒有參加手工做陶的行程,所以也不知道到底他們現在窯的使用狀況。

 

Huataoyao-010.jpg

 

 Huataoyao-011.jpg

 

園子裡的其他室內外造景以及手工藝品也非常樸拙可愛,不華麗,有點禪味,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Huataoyao-013.jpg

 

Huataoyao-014.jpg

 

 Huataoyao-016.jpg

 

 Huataoyao-017.jpg

照片貼得差不多了我才意識到我一直在狂講華陶窯的好話,哈哈,不過這地方真的非常地可愛,沒去過的很值得去個一次參觀,午飯也是很簡單在食堂吃用他們自己燒的陶碗,我看了好想自己動手做一個啊!至於Eddie對這個地方的評語呢,造景不錯,很好拍。如果硬要挑剔的話我想就是價錢可以再便宜一點,午餐的控肉要再燉爛一點,就這樣囉!

 

Huataoyao-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