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Pass-005.jpg 

 

昨晚在溼冷的霧中懷著不安的心情(擔心有熊來)入眠,第二天一早出帳篷,卻是這萬里晴空的湖光山色。坐在營地見到的這一景,應該是百萬豪宅都沒有的高級享受吧!

 

我們吃過早餐(賴床賴太晚)稍事整理後,照原訂計畫往更遠方向的Grand Pass山啞口前進。不到三公里的路程,但是一口氣從山谷爬到山坡上,也是要費不少力氣。一開始慢慢前行,欣賞山路旁的野花,與雪水融化成的小溪流。

 

GrandPass-008.jpg 

 

GrandPass-007.jpg 

 

不知不覺間,爬坡漸漸向上,回頭一望,我們紮營的湖已經在幾個轉折的山谷後了。

 

GrandPass-009.jpg 

 

到了山啞口,後方是我們爬上來的山谷,前方則是另一區的山谷。啞口旁的小山頂只需花十分鐘即可攻頂,遙望遠方三百六十度的景致,配上晴空白雲,吹來的微風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幾乎要忘了上山的疲勞(幾乎而已,我不會忘記回家之後的痠痛感的)。

 

GrandPass-013.jpg 

由於我們還打算下山拔營回家,所以不能久留山上,拍完三百六十度的景之後,就下山回營地了。

回到營地吃過一些東西,我們就打包準備上路。此時重點戲來了。還記得鹿跟公園管理員的提醒嗎?想到要一口氣走回停車的地方,大概要三小時,所以先到營地旁的樹林間解個手吧!說時遲那時快,我們方便完才剛要準備離開,有一隻鹿就鬼鬼祟祟地出現了;我們也不動聲色,靜靜地看牠想做什麼。只見這隻可愛的小動物,不慌不忙地走到樹下,就低頭嚼起剛被小便浸溼的土來。噁啊!這個故事警告大家不要以為野生動物很可愛就想親近,你們不知道他們吃了什麼!

GrandPass-022.jpg 

 

回程由於趕時間,路上休息不多,直到從山谷又走回嶺線上,正好是快落日時分,我們忍不住駐足捕捉了一些鏡頭。很有登山者氣氛的照片。

 

 

GrandPass-025.jpg 

走過這個山坡就到停車場了。

 

GrandPass-027.jpg 

這個兩天的行程走了13.65英哩,大約是21-22公里。我們往回開下山,再到渡輪口的小鎮已經十一點多。搭上十二點的渡輪往西雅圖方向去,最後回到家已經半夜一點了。

來下個結論的話,是個有點累的行程,真的是一路都在看鹿。從一開始停車的時候就在停車場見到,往山谷裡走的時候見到,營地附近好幾隻走來走去直到我們離開都還在,爬上啞口又遇到鹿,回程從山谷上了嶺線又遇見一隻,一路走在我們前面像帶路似的,最後回到停車的地方又見到鹿。我應該把一年份的鹿都看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