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Pass-004.jpg

 

說真的,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真的很合我們露營的胃口,預約沒那麼搶手,很多露營地更是不設限地當天到了就馬上可以去。Eddie偷得幾天平常上班日的假期,所以我們決定再來一次登山露營的小旅行。


這次選的地點是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的暴風脊地區(Hurricane Ridge),這裡是一處可以觀奧林匹克公園群山的瞭望點。我們在Hurricane Ridge的遊客中心吃過中餐,就開上旁邊一條只有夏天開放的泥土路。這條路要開個八英哩才到達我們的健行步道口,在接近停車場(也只是一片泥土鋪平的地區而已)時,開始見到幾隻鹿,從這裡開始預告了我們這一路與鹿為伴的行程。

 

關於鹿呢,在我們去公園管理處登記入山的時候,公園管理員曾經提醒我們,由於這些背包露營的營區附近都沒有廁所,所以大小便請離帳篷遠一點並且埋起來,免得引來動物。除此之外如果小便在石頭上的話,鹿會過來舔石頭上的鹽巴等諸如此類的衛生相關注意事項;聽過就忘,不以為意,我可沒料到這些之後都會變成親身經歷。


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下午,陰天,山嶺被雲霧圍繞著。這個步道一開始是從山脊上,往下穿越在碎石山坡的小樹林,之字型的路漸漸走入山谷中,由於氣溫涼爽又接近傍晚,樹林裡只有我們兩個人走路,神經質的我真是一路提心吊膽深怕遇到熊(這種時間跟氣溫是動物喜歡出來的時候),不過除了零散幾隻鹿跟野雞之外,沒有太多動物。


GrandPass-001.jpg


走進山谷中,依序會經過三個湖,我們選擇露營在最遠的一個,Gladys Lake。到營地已經傍晚,天色都暗下來了,離我們最近的其他露營者大概在一公里多以外的另外一個湖,所以我們的營地顯得特別靜謐,靜得讓膽小的我覺得有點害怕。


忙著安營紮寨準備伙食,所以沒有好好拍照,只有用手機抓了這麼一張,事後還是有點後悔,這種景色其實比藍天綠地更有特色一點。



IMG_0466.JPG


入夜之後,由於公園的規定在這一區不能生營火,所以我們就著頭上的照明燈,走到一兩百公尺外的食物保存區去把食物掛上樹。這邊用的方法是Bear-wire,就是在兩棵樹之間,先拉起像曬衣服的繩子一樣橫著的金屬線,然後再從我們等身高的樹幹上,綁起類似用升旗原理的線圈。把食物跟有味道的東西(例如防曬乳液)放入一個袋中,勾上鉤,就可以像用升旗的方式把食物掛到半空中了。很有趣的原裡,主要目的是防動物被食物味道吸引到營地去,甚至偷吃。尤其是熊。

GrandPass-006.jpg 

不過我們在使用Bear-wire的時候,只看到附近幾隻鹿在遊蕩,他們彷彿知道我們是在掛食物,所以一直在附近走動不肯離去,我們的燈照向他們,黑暗中只有兩隻金色的眼珠,感覺有點詭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