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Beach-004.jpg

 

SecondBeach-005.jpg

 

開始退潮的第二沙灘與石頭小島們,做為華麗浪花起舞的背景。

 

第一次聽說這個奇怪的名,我跟Eddie覺得這取名的未免也太妙了吧,這個第二沙灘Second Beach的旁邊就是第三沙灘Third Beach,該誇他是簡潔有力還是懶惰呢?

 

總之由於Eddie一直嚷著說想再去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海岸線背包露營,所以我挑了這個不用走很遠就有美景的地點,非常適合兩天一夜的露營,跟去年的Shi Shi Beach相比較之下,路程也稍短。不過缺點就是露營的跟半日健行的遊客也多,離開的早晨我們還見到幾個不怕冷的,扛著板子往大海衝啊!這可是阿拉斯加來的冰冷洋流,我連洗個手都受不了的,真佩服他們的勇氣。 

 

(到達沙灘之後,再整理裝備搭帳篷。中間有個圓筒型的東西俗稱Bear Can,登記露營的時候順便跟國家公園管理處租借,是用來放食物跟其他有味道的比如說乳液之類。熊打不開的,真的,連我都花了兩分鐘在想要怎麼開。)

SecondBeach-001.jpg  

 

下午四點左右到達沙灘,此時天氣稍陰,我們把帳篷搭好之後,就到海邊走一圈,正好是漲潮,也讓我們比較有個概念紮營處與高潮線的距離。走著走著,開始飄起毛毛細雨。雨不大,我們的外套可以擋住,但涼意可就擋不住了,所以我決定要生火。這是第一次在毛毛雨中生火,基本上已經找不到乾燥的青苔類當火種了(生火的常識請參照Discovery頻道的Man VS. Wild以及Survivorman等節目),我從一大棵漂流木沒有淋到雨的下方撕了一些碎絲,點了幾次火柴後,就順利生起火來,頓時暖了許多。

(附上一張手機照的,才剛起火沒多久,地面的沙子也有點濕,但十幾分鐘內木頭旁邊的沙子就被烘乾了)

photo_2[1].jpg 

 

坐在火堆旁吃過晚餐之後,雨停了,太陽還沒下山,但是整個天空的色調都是灰暗的,所以我已經直接放棄想要拍出像網路上很多同好拍出的夕陽美景的念頭。

陰天也有陰天的美感,在沙灘上還是拍了不少亂七八糟的東西。比如說別人燒過的木頭,某人的腳印之類的。

 

SecondBeach-002.jpg

 

SecondBeach-003.jpg

 

 

勉強可稱為夕陽景的陰天灰色景與兩人合影,被我加上一點色彩的效果。

couple.jpg

 

入夜後很神奇的,月亮現身了。正在西沉的彎月,在退潮了的水塘映出倒影。這張是晚上十一點多拍的吧!雲破月來,靜謐的一刻。

SecondBeach-006.jpg

 

第二天早上出太陽了,帳棚上還有未乾的雨珠。外面的風景依舊是那幾個石頭島,但又是完全不同的色彩。吃過早餐收拾一下,再補拍幾張照,這個景我已經看得很飽了,短時間大概不會再來吧!

SecondBeach-007.jpg

 

SecondBeach-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