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t-001 copy_resized.jpg


老天爺賞臉,國殤日加上周末的三天假期,整個太平洋西北地區從溫哥華到波特蘭都是陽光普照,百花齊放。


這麼美的天氣當然不能放過,今年的第一趟背包露營之旅就決定在這三天了!考慮到不想開太遠也不想搭渡輪,又要儘量在水邊露營(方便取用水),打電話跟公園管理處聊過之後,我們決定到North Cascade國家公園的羅斯湖(Ross Lake)露營。這個國家公園不太大,也沒有那種讓人一眼就驚艷的壯觀景色與高知名度,但是卻是露營者與登山客們的秘密天堂。羅斯湖畔有兩種露營方式,一是步行在湖兩岸的登山步道,另一種是租船滑到湖邊的露營地。我們選擇了前者。


一大早不到十一點鐘趕到公園管理處去登記住宿的露營地,本來想去的露營地已經被搶光了,退而求其次我們到了稍微少了三四英哩距離的另一個湖畔露營地。事後證明,稍微近一點也是不錯的,少走一點路大家都輕鬆愉快得多。


下午時分到達營地後,安營紮寨,我們就走到營區旁的湖畔去裝飲用水(當然是要過濾才可以用的)。日落時分,山嶺敷上一層橘黃色的光芒,從山上融化的雪水流到湖中,水清澈見底,冰冰涼涼的清甜,消除了我們在陽光下步行的熱氣。


NorthCascade-010_resized.jpg


當晚吃過晚餐後,氣溫下降不少,升起營火,我們圍著火光閒聊,等天色暗下來好去欣賞星空。已經是五月底,日落大概是八九點以後的事,完全暗下那更是十點多後,躺在湖畔的石頭上望著滿天星斗,流星也見到了,人造衛星也有,惟一的遺憾是沒有看見銀河,不知道是不是季節或時間不對呢?


第二天睡到太陽都升起了我們才起床,吃過早餐又跑到湖邊裝水盥洗,順便脫了鞋子曬曬太陽。非常慵懶又悠閒的時光,大概是我這趟行程裡最享受的一段時間。


NorthCascade-017_resized.jpg

(離開營地的登山路徑上,遠眺羅斯湖水壩)


中午過後又上路,往回稍微走到羅斯湖渡假屋區(Ross Lake Resort)想去租船,結果他們因為才剛準備要開始營業(一般是六月初才開張),沒有動力船,只有划槳的船,但因為湖面風大,所以也不願意冒著危險租給我們。沒辦法,我們於是坐在碼頭上曬曬太陽吃點牛肉乾之類的充充飢,本來想說不然讓租船處的人把我們載到遠一點的露營區然後我們再步行回營地,結果一問之下,竟然要50美金;我們來此處國家公園沒有門票,不用停車費,免費的露營地,要我們付50美金去坐一趟船,那當然還是走路萬歲啦!所以我們又上路,往遠一點的Big Beaver露營區方向前進。


NorthCascade-039_resized.jpg

(羅斯湖渡假屋區出租用的Kayak)


NorthCascade-043_resized.jpg

(在渡假屋區的狗,看起來有點兇但其實有點笨,別的狗不叫的時候他就不叫,別的狗一叫他趕快跟著起鬨)


NorthCascade-032_resized.jpg

(在登山步道上竟然遇見兩個人牽著六隻駱馬,雖然說我有在奧勒岡鄉下的農莊見過養駱馬的,也在國家公園見過帶狗來露營的,但是帶一隊的駱馬來露營還是第一次見到,不可思議之餘,覺得這些人實在太奸詐了,我們都碼自己背著行李,他們可以全部丟給駱馬去駝...)


NorthCascade-054_resized.jpg

(在登山步道上經過一條小溪流,我們找了地方坐下來煮中餐吃)


走到半路的時候我跟Eddie同時聽見一個動物低吼聲,我們兩個馬上同時停下來往聲音來源的山坡上看,沒看見甚麼;同行的夥伴(也是夫妻)也被我們叫住,也聽見了低吼聲,我們兩個女生馬上覺得應該往後倒退,趕快離開此地;男生呢,不約而同地"相機呢?趕快換長鏡頭!"最後呢,是什麼也沒看到,也沒拍到,不過我們覺得是熊的機率應該不小,因為聲音聽起來不像鹿類或山貓類的。

 

最後我們沒有走到Big Beaver就原路折回營區了。


這晚我們又循前例到湖畔看星星,還試圖拍攝了星星的軌跡。可惜半夜的湖畔風大又冷,加上帶的相機電池有限,沒辦法拍太多次,所以我們嘗試一次之後就作罷了。


第三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回家。早餐過後我們又到湖畔去曬太陽,接近中午才打包完畢準備上路。回程的路比較多上坡,比來時要花的時間多,但也是相當不錯的鍛鍊,也算是為我們這次的背包之旅畫上一個"有認真付出勞力,不是純享樂"的句點。


NorthCascade-066_resized.jpg

(在湖畔的岩石上曬太陽,真的很舒服,陽光,微風,水聲,夫復何求)


NorthCascade-069_resized.jpg

(在湖上划船的人,看得讓我好嚮往,希望下次過來能有機會划船到露營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