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前陣子看到幾次這種把照片修成像模型一樣的照片,讓我想起之前也玩過這個技巧。

只是這個技巧好玩可愛,卻不是我個人修圖的偏好,所以也就很少用到。不過我想應該蠻多人喜歡這種方式修出來的圖,所以拿來分享一下吧!我用的方式是從別的網站上學來的然後修改了不少,以自己拍的圖做範例。

由於我用英文版Photoshop的緣故,有些功能實在不知道中文版的用什麼稱呼,加上我自己就是讀教學文只看圖片的人,所以我儘量把步驟簡化然後每一步都貼上圖,這樣也淺顯易懂。附註一下,我用來寫教學文的是Photoshop CS2版本。

第一步是挑圖片,基本上廣角的大景或城市照片裡面有細節較多的照片會比較合適,偏偏這種照片我很少,看了半天只挑出這一張小港口的照片來。(照片攝於加拿大溫哥華Deep Cove)。完全沒有動過任何手腳的照片。

before 

複製圖層,從現在開始所有的東西都是在複製的圖層上做。

mini-1.jpg 

把複製的新圖層加上"鏡片模糊"的效果,數值可以用我的當做參考,也可以自己試驗看看不一樣的數值,每張圖片根據它自己的內容都應該略做修正才是。

mini-2.jpg 

mini-3.jpg 

繼續用複製的新圖層,加上Curve的效果。這邊用的Curve效果數值也是參考用,可以根據需要自己調整一下。

mini-4.jpg 

新圖層現在已經模糊而且加上Curve效果了。現在要再加上一個遮罩(就是圖層右邊那片白色方塊)。遮罩只要按一下剛才圖層效果左邊的小icon就可以。

mini-5.jpg 

接下來在工具列選取漸層工具,然後在上面指令列選取如下圖的漸層模式,與黑白色的漸層顏色。

mini-6.jpg 

最後一步就是在剛才新增的遮罩上面畫漸層了。點選新圖層的遮罩,然後用漸層工具拉出一道漸層來。拉出的漸層部分會讓原本最底下有焦點的圖層顯現出來,其他部分則是模糊的新圖層。我拉了好幾次才找到比較滿意的角度。

mini-7.jpg 

完成啦!

after 

這是這種風格的修圖法最基本的步驟,網路上有不少人會添加一些變動讓它更像模型一點,但大致上都是相似原理的延伸。英文比較好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網站介紹:

http://www.tiltshiftphotography.net/photoshop-tutorial.php

http://www.darjanpanic.com/tutorials/tilt-shifting-miniature-photography-with-photoshop/

祝大家修圖愉快~

下回再找新的修圖法跟大家分享,如果有看到什麼修圖修得不錯的效果,也不要客氣丟給我參考囉!謝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