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滾溪水 苗栗龜山橋面下陷
【記者許俊傑、黃瑞典/苗栗報導】
苗栗市龜山大橋今天清晨8時許因後龍溪水暴漲,橋墩傾斜,導致橋面下陷約50公尺長,公路總局緊急派員將橋封閉,交通中斷,苗栗縣政府主秘古鎮清上午到現場實勘後,也指示將橋旁6住戶緊急疏離,暫時安置在苗栗市綠苗里活動中心。艾
利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苗栗山區降下已超過1500毫米的雨量,後龍溪水因此暴漲,後龍溪下游沿線的龜山、新東、頭屋、北勢等大橋,溪水都接近橋面,上午雖然風雨不小,仍有不少好奇民眾冒雨觀賞此奇景。苗栗市通往公館方向的台六線道路龜山大橋,今天上午8時許橋面突然下陷約50公尺長,苗栗縣消防局、苗栗警分局及公路總局緊急將橋封閉,並疏導車輛改道行駛。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人員察看後研判是後龍溪水暴漲,將橋基掏空,導致p2號橋墩傾斜,p1至p3間約50公尺長的橋面因而下陷,呈現v字形,岌岌可危。由於龜山大橋苗栗端的橋頭約有6戶人家,古鎮清擔心橋面萬一斷裂將阻斷溪水,可能危及這些住戶,因此急著勸導住戶儘速疏離,並協調苗栗市公所,將6戶住戶全部安置在綠苗里活動中心。
【2004/08/25 聯合晚報】
今天早上打開門,西雅圖的天空也是灰濛濛的,空氣陰陰涼涼透著一股濕氣,風沒有台灣的大,雨也沒有台灣的多,但卻勾起我濃濃的鄉愁在心中瀰漫。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我,曾經跟隨著那片土地經歷過多少風雨,中學時期聽到校長宣布颱風停課一天,全校的反應是一起歡呼。高中颱風停課兩天,我們躲在房間裡就著燭光聊天,好不容易在小小的燭光下沖完澡,電就來了。大學時住在宿舍,颱風來了附近的小店照樣生意興隆,也有人跑到便利商店去搶購泡麵零食。人行道上東倒西歪的機車與招牌,被風扯斷掉落滿地的樹枝樹葉,處處積水的路面,要用兩隻手抓住的十六等分傘,都變成我的鄉愁。我想如果我在家裡,大概也會去看熱鬧吧!真不好意思,我們就是災區觀光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