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們的計畫是在五天之內(禮拜四五請假,加上Memorial Weekend三天)穿越華盛頓州東部,到冰河國家公園。
無奈天不從人願,氣候變得奇爛無比,加上冰河公園內的道路尚未完全開通(由於冬天冰雪造成部分路段封閉),我們直到離開的當天才決定行程:往南經過奧勒岡州到加州北部的紅木國家公園。
西雅圖附近的天氣直到我們出發前都是陰霾飄著細雨,所以我們對於行程的細節一直無法決定,到出發的前一天才開始忙著買小型烤肉爐和其他裝備。第一天的早上,花了一整個上午在把行李打包上車,這時候真的深深地感覺到大金真是一台好車,怎麼裝都還有點空空的感覺。
上路往南開,本來想說途經聖海倫火山區要去看看的,但是出師不利,從Tacoma就開始遇到車禍造成的塞車,塞了十幾哩的路段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等到能夠順利以65+英哩往前衝時,已經是出發兩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路上大雨不斷,當然也就只好跟聖海倫說掰掰了。一路開到波特蘭,天氣稍微好轉一些,雨也稍微停了,正好是晚餐時間,我們就打電話把住在波特蘭的朋友約出來吃頓飯,後來這一餐也是我們這段旅程中,唯一一次坐在餐廳裡用餐的。離開波特蘭,我們往南開一些,就開始轉入local highway,前往林肯市。
由於天色漸暗,我提議今天就乾脆一路開車開到林肯市去找個旅館休息,就算不想去,我們也可以去找個州立公園的Yurt( http://www.oregon.gov/OPRD/PARKS/rustic.shtml ),這樣就不用煩惱在黑暗中搭帳棚,在雨中露營的問題,Eddie也勉強同意了(因為他腦子裡的想像,是我們要一路都露營的)。
就在我們趕路的時候,Highway18旁一處平坦的鄉下農地,突然冒出一個巨大停機棚似的博物館,在夜晚顯得特別醒目,我們帶著好奇心開近去看,竟然是電影裡頭Aviator所提到,Howard Hugh設計的大飛機Spruce Goose,是的,就是在水上起飛的那架,而且似乎是真貨(誰會想到他們把這台飛機放在這樣一個莫名其妙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鄉下地方勒),不過博物館早就關了,我們不得其門而入,只好謝謝他們這麼浪費資源把博物館裡面打光打得那麼亮,隔著玻璃窗我們照了幾張相,然後又繼續上路(http://www.sprucegoose.org/)。



到達林肯市,還是下著雨,但是可以感覺出來這個靠海的觀光市鎮在夏天應該相當熱鬧的,已經晚上十一點了,但是Eddie覺得既然州立公園的營區也只在旁邊而已,我們應該起碼去看看有沒有空的Yurt(雖然說我早就知道大部分的Yurt應該都被預定一空了),結果我們才開近州立公園,突然變成磅礡大雨,一開車門就會淋濕,所以我們就轉回街上,找了一家旅館。
雖然Eddie心裡想著要露營要過得清淡刻苦臥薪嚐膽,但是一聽到旅館裡有無線上網,馬上就說好我們要住這,我們登記住房完,踏出旅館門回車上拿東西,很神奇地竟然雨已經幾乎停了,那我心理當然是暗自高興啦,不用在雨中露營,省了好多麻煩,哪知道這一天晚上大概是我這段行程中過得最舒爽的一個晚上,唉~附帶一提,這家旅館的經營者是韓國人,韓國人真的把旅館弄得超乾淨,水龍頭都閃閃發亮,我超想衝去問說你們是用什麼清潔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