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沖個熱水澡然後清爽地晾乾頭髮,大概是露營生活裡最奢侈的享受吧!
我們第三天的行程是進入加州的紅木公園,找個露營地,然後還有足夠的時間在公園內走走看看,沒想到這個打算一點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路上經過市區,還考慮要不要加滿油再往前開,Eddie一猶豫,我們就沒有加,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如果有人要從奧勒岡到加州的話,記得加滿油,因為加州的油價大概每加侖多了20cent,而且奧勒岡州連動都不用動,就會有人來幫你把油加好。
今天我看到有文章討論加州是個多麼有錢的州,但依照我的感覺,加州是一個貧富相當不均的州,有太多的有錢人,也有太多的窮人,州政府則是窮酸小氣,負債累累。



進入紅木公園北邊的Crescent City,又開始下起雨來,還好也只是飄著毛毛雨,我還不太在意,開著車往南直衝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說這裡就覺得不爽,這個公園裡兩個營區,一個需要預定,另一個不用,我誤以為兩區都是先搶先贏的,沒想到衝到其中一個營區Elk Prairie,雖然才下午兩點,他們卻告訴我們說,早就已經被預定一空了,然後建議我們回頭往北邊半個小時遠的Del Norte Coast Redwoods State Park的Mill Creek營區。來回白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路,等我們到了Mill Creek,好不容易找了一個看起來勉強可接受的營地,先把帳棚搭起來,Eddie提議既然天氣不好,我們乾脆回到Crescent City買點吃的東西和一個遮雨棚。
這個遮雨棚,本來只是個備用的主意,沒想到竟然變成了”沒有這個我們就無法露營了”的重要東西。就在我們進行購物之時,雨竟然越下越大,還一度有傾盆大雨,我們買了一包木頭要生火用,也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場。等我們回到營地,帳棚早就布滿雨珠,摸著那薄薄的質料,我實在很懷疑它擋雨的能力,我的懷疑後來證明也沒有錯,如果整晚不停下著雨,沒有另外一個遮雨棚保護,水的確有可能會滲透帳棚,然後在棚內滴滴答答起來。所以我們第一件事,就是站在在飄著雨的泥濘土地上,搭起遮雨棚。



現在想想如果我當時能夠想開一點把這件事情當作一個畢生難得的經驗來開玩笑,也許我會覺得在雨中露營不是一件那麼糟糕的事情。
不過呢,我當時看著泥濘的地,不停的雨,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總覺得一切都有點混亂又失去控制,陰陰濕濕的空氣鑽進骨子裡,直讓我打哆嗦。Eddie倒是非常起勁,因為他買的遮雨棚是大大地派上用場,他還覺得帳棚裡絕對不會浸水,我們能夠在雨中露營真的很有趣。因為白忙了整天找營地,又下著雨,我們決定吃些好的來讓自己高興一點,所以晚餐就是烤雞腿和鮭魚,再配上傳統烤肉美食:熱狗。
晚餐有好吃的,但是陰冷的空氣讓我覺得度日如年,這個營區跟奧勒岡的相比,位於一個比較偏僻的山林之中,整個公園都算是熊的出沒地區,所以進帳棚前我們得要把吃的東西都收得乾乾淨淨的,我也不敢因為怕冷怕雨水而把食物帶到帳棚內。我們還決定把遮雨棚移到帳棚上方,把整個帳棚都罩住,讓我們在雨中多一層鎖水保護膜(哈)。
睡下之前,由於時間還早,我們把書拿出來看,當然Eddie免不了又要高興一下,連帶來的書都派上用場了,而我看著王丹的”我聽見雨聲”,心裡想著這是在幹嘛自討苦吃,真是太諷刺了我現在雨聲可是不想聽都不行。帳棚外除了雨聲,還有一些人的笑語聲,甚至吉他的樂聲,仔細想想其實是個很怡然自得的場景,卻因為我自己心情的關係,弄得Eddie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想最困擾我的事,大概就是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享受在雨中的野營,而我就算心裡清楚不會被水給淹了,卻也無法輕鬆起來,腦子裡只想著天亮後要逃離那個地方。而現在,我開始想念雨中的吉他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