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夜,天亮後雨終於停了。考慮到好不容易來到這附近,往南開去看其他的樹林,來回要花去好幾小時,如果現在拔營,濕了的帳棚和遮雨棚又要花掉很多時間去收拾,我決定妥協,在這裡再住一晚,想想也許天氣轉好會讓我心情好一點。
我們有個很豐盛的早餐,可頌夾煎蛋火腿,營地旁邊的鄰居拿著他們的炒蛋過來說,做太多了,來幫忙吃掉一些吧!真是人情溫暖,他們說在這裡已經露營兩個晚上了,今天早上是天氣最好的時候了,我抬頭看看還是有點陰霾的天空,希望這不下雨的天氣起碼要保持到我們離開。
公園管理員推薦我們往海邊的一條路開(Davidson Road),除了有大海的景色之外,還有一處Fern Canyon可以看。我想這大概是我們這幾天以來玩得最輕鬆自在的一天吧,主要因為不用擔心晚上沒地方住,天氣又比前幾天好得多,竟然可以看見藍色的大海(之前都是一片灰色的),當我們開上往海邊的那條沒有舖過的泥土路時,Eddie興奮之餘,從樹林間看見一點海,就拿起相機來猛照,後來看看照片,全部都是些不怎樣的取景,我想那時候我們真的被好不容易出現的藍天大海沖昏頭了。



天氣好的時候到海邊去,看見大家都在沙灘上走路,沒人下海去玩水,就知道海水是相當冷的。
但是沙灘上溫暖的沙子,大概是我這幾天以來腳踩過最熱的東西吧,營地的地面讓我冷得不敢把襪子脫掉,睡覺的時候長褲長袖襪子,還外加一件帽T,才夠保暖我們的頭部與脖子。海邊的漂流木有一種扭曲不規則的美感,難怪有人會喜歡撿回家做藝術品,可惜旁邊插了一個牌子明明白白告訴我們就是不准撿。


 



Fern Canyon是這條海邊小路的終點,下車走0.1英哩,好像進入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淺淺的溪水從中穿過,左右兩邊不算高聳入雲的峽谷,長滿了綠葉的蕨類植物,要深入其中,又得涉水而過,我捨不得把鞋子弄濕,赤腳涉水,水不深但是卻很冷,清澈得讓人想取一瓢飲,不過看起來每個人都是穿著鞋子踏過溪水的,所以還是想想就罷了。
離開這一區之前,我們在Elk Meadow烤肉吃午餐,附近只有幾個健行步道,沒什麼人來,有幾個登山者躺在休旅車的後車廂午睡,打開車廂門透氣,充滿一股悠閒慵懶的氣氛。

 


從101公路再往南開一個多小時,我們離開紅木公園區到另外一區Humboldt Redwood State Park去看所謂的Avenue of Giants ( http://www.parks.ca.gov/default.asp?page_id=425 ),這一區的紅木也都很高大,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看,也很適合下車來在林子裡走一走。不過開起來路程有點遠,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會選擇回到國家公園裡面找一條Hiking trail去走走,雖然說我們回程的路上經過海邊時,正好看到這四天以來第一個真正的夕陽落日。


 


 


天黑後我們回到營區,雖然不下雨了,但我還是不太喜歡那地方,不知道為何,就是感覺不好吧,尤其是我提著燈走到picnic table前面,竟然看到有一坨狗大便(或著類似可以拉出狗大便大小的的動物的大便)在上面。
這天晚上沒有下雨,我們總算可以生火烤蕃薯,也許是因為不知名的大便的緣故,讓我對黑暗感覺有點不安,好像會有什麼動物闖出來一樣,特別是當旁邊還有個牌子寫說,有熊出沒,不要把食物跟垃圾留在外面。Eddie還在草叢旁看到一隻小老鼠,但是他疑惑了很久是老鼠還是地鼠或著其他東西,不過還是拿要用來生火的木頭把牠一棒打飛了。就一個二十美金一晚上的露營區而言,我想這個州立公園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lousy。
這天晚上我又憋著不洗澡,想說反正明天就回家了,這下子可真打破我不洗澡的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