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又跑出去玩了,接下來幾個月的瑣碎事情越來越多,也沒有長週末,所以這大概是夏天最後一回的長距離旅行吧!
Eddie信誓旦旦地說,下禮拜天開始要認真準備婚禮的事情了,
為何是禮拜天不是禮拜六哩,因為禮拜六還要去泛舟嘛!



我本來不太想寫遊記了,因為拖拖拉拉的又是好長一篇流水帳,
看的人不嫌煩,寫的人已經要昏頭了,
不過我連標題都想好了,還是算了吧,別騙自己了,就寫囉!



話說這次的目的地是蒙大拿州的冰河國家公園。
開車大概十到十一個小時,我們禮拜四傍晚出發,禮拜五中午到達。
為何要中午到達呢,老問題,為了先搶先贏的露營地。
冰河國家公園雖然偏遠,但是也相當熱門,我們星期五中午到達,有些好地盤就已經被占滿了。



這裡插一段話,我們在前往公園的路上,
在90號公路沿途Idaho州的一個小鎮停留一晚,隨便找了一個坑錢的汽車旅館,很小很舊很爛。
平常都是我對這種事情抱怨,但是這次變成Eddie不爽,
因為想起我們上次花五十塊住的奧勒岡州旅館,乾淨得好像前一晚才把水龍頭裝上似的,
這個汽車旅館四十塊,連用的毯子都像是家裡櫃子裡隨便拿出來給客人蓋的。
更糟糕的是,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後,看見地上有個移動物,
心裡一驚,戴起眼鏡來看,果真是一隻小老鼠。
我當然不會尖叫,我只會趕快叫Eddie說”哇!快來看!”,讓他對這個旅館更肚爛,哈。



很不幸地經過我們對店家的抱怨,他們只是道歉並沒有什麼誠意,那我們也無話可說,
因為昨晚我們也知道這家店很爛,只是其他店都滿了所以我們也沒什麼好選擇。
這有什麼辦法呢,只好上網去替這家旅店宣傳,找找Idaho州的旅遊局來舉報一下。
冰河國家公園全名應該是瓦特頓冰河國際和平公園,
上面一半叫瓦特頓公園,在加拿大境內,下面一半叫冰河國家公園,是美國人的地盤,
兩個加在一起叫國際和平公園。
際上大家都知道,加拿大跟美國本來就已經水乳交融,
美國人大概也只能跟他們來個和平公園,下面那個墨西哥要擋都來不及了。
不過這公園也真是的,在美國境內有一區也只能從加拿大那裡搭船過去,
嘴巴上說叫國際和平公園,但是邊界還是一樣在,我去加拿大那一邊的公園還是要簽證。
想當然,我們就跳過那一部份沒去了。



出了90號州際公路還要在一般道路開三個小時左右才能到達,
我們運氣不佳,在轉進公園的那一段路上,過了公園門牌到收費入口大概只有不到一英哩,
Eddie竟然被公園警察盯上,拿了一張超速罰單,
我們連入場費都還沒給,只能啞巴吃黃蓮。
奉勸其他有機會去這個公園的人,注意公園的所有規定,
包括時速以及露營規則,這家公園大概是我們遇過執法最嚴格(龜毛)的。
到達營區把帳篷和遮雨蓬搭好,已經接近傍晚,我們就到Lake McDonald附近走走。
Lake McDonald是從西邊公園入口進來最先碰到的一個景點,
長型的湖在西端是Apgar Village,我們直到離開公園前才到該區稍做停留。
那附近主要有兩個營區,其中一個Fish Creek開放網路訂位,
但是由於它的位置太靠近西邊,距離東邊的許多主要景點都太遠,
所以我們選擇了橫越公園的Going-to-the-Sun Road在上山前的營區Avalanche。
Avalanche並不是最受歡迎的營區,因為附近只有一幾個健行步道,
沒有民生補給品的店,沒有洗澡的淋浴間,最重要的是,廁所沒有燈,得要自己提著手電筒去上廁所。
當然這一點是一開始根本沒注意到的,我們直到天黑之後開始懷疑為何廁所就是沒有燈亮起來,
Eddie才說,他白天上廁所的時候好像沒在廁所裡看到任何燈泡。
算了,隨遇而安,我們有超亮瓦斯燈。

我們在Lake McDonald附近走走,看看湖,摸摸水,
問Lake McDonald Lodge服務處裡的人一些問題然後他都答不出來,
Eddie一直在嚷著說要去爬山要去攻頂要去10英哩以上的登山健行,
而我則是想盡辦法要打消他的念頭說,如果花整天的時間去走一個健行步道,那就會少去很多地方照相了,
兩個人爭論了半天,沒什麼共識,只好等第二天離譜的兩個同事來跟我們會合之後再說。
不過我其實還是佔了一點優勢的,因為Eddie很懶得看地圖,
所以只要我說去哪去哪,他很容易就被分心而不再執著於他不知道風景好不好的健行步道。



總之,在公園裡的第一天,Eddie下了一個結論,
Glacier National Park應該更名為Glacier-less National Park,
雪都溶化了,好像還比不上Mt. Rainier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