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渾沌之中,兩個月過去,很多次想寫些東西,卻不知道從何下筆。
不是心無所感,而是五味雜陳無法說出口的各種感受紛涌上心頭,只好先沉默一陣子。
蒙大拿的故事還沒寫完,採櫻桃的那幾個週末也沒來得及提到,我們一頭埋進婚禮籌備的忙亂之中。
有很多人說婚禮會很忙很忙,我現在可以證實這是真的,因為我們所有事情都拖拖拉拉到最後兩週才開始準備;
也有很多人說婚禮之前會很緊張,我也承認這是真的,因為太多事情沒準備周全,我深怕搞砸。



船到橋頭自然直,天公作美,賞臉給了我們一個美麗的星期六傍晚,難得地也沒有水上飛機在起降;
於是帶著羽毛般藍天的陽光下,湖光瀲灔,雖然我心裡想的只有感謝牧師幫我把刺眼的太陽擋住,
但是在照片上,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很好很浪漫。
婚禮前,朋友拿著攝影機來讓我發表一下感想,我說好像在參加別人的party。
儀式開始前,我在想什麼呢,我想我的頭紗夠長可以遮住露出的一大片背,
我媽跟Eddie都還沒見過這件禮服,不知道會不會對暴露程度有反彈。
儀式簡短隆重十幾分鐘,背景音樂很棒因為是我挑的Canon in D,表姊跟我說這已經比我們家其他堂姐們的訂婚結婚儀式簡單多多了,
宴客的時候換上大學的姊妹們合送的項鍊還蠻典雅大方的,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戴戴。
我們沒有準備什麼表演,就讓湖光山色與浪漫夕陽來充充場面。
Eddie的哥哥Rui,Payam,小恩給我們toast,我們也講了幾句感謝爸媽的話,
我想我心裡頭對他們的感激不是那麼短短可以表達的,不過我的中文可能退步了吧,
有很多事只能短短地說兩句,沒說出口的鋪陳也許有千百行。
遊走在家人與客人之間,時間過得很快,四個小時的航行似乎有點短,
聊得高興我也忘了在最後一小時把Eddie準備的芭樂歌換成我的Nat King Cole,有點可惜。



這篇文章開始寫之前,我沒打算寫婚禮的事情的,
但是不知不覺就提到,那也就輕描淡寫來兩段婚禮前後的心情。
在家人都離開後,我們上週末又去Olympic國家公園露營了兩個晚上,
徹底回到兩個月前沒有結婚也沒有認真籌備婚禮的狀態。
蜜月旅行沒有打算,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再問了,既然寫了那也就放上照片吧,更多的照片在相簿裡。
先這麼到此為止,我並沒有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領悟與感慨,可能因為我跟Eddie在一起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吧!
不過謝謝當天到場的朋友們,我們因為場地限制所以邀請人數有線,
Eddie很擔心大家都互相不熟悉會玩得不開心,不過想來他多慮了,大家自然而然地都融成一片,
很排斥同性戀的人也不知道到跟他一起拍照的人就是同性戀,真是大同世界祥和安樂。
無法到場的朋友們的祝福我也都收到了,很高興自己是那麼地被家人朋友們支持著,
好像什麼事情發生我都沒什麼好損失了,因為我知道人生最重要的我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