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想像中,十月接近底的哥倫比亞河谷區,應該秋意正濃。
所以看到天氣預報周末兩三天的晴朗天,我跟Eddie馬上計畫一個三天兩夜的攝影之旅,拜訪秋天的奧勒岡。
因為夜晚溫度只有四十度左右,我們決定不露營,改成下榻在波特蘭市區的旅館,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住旅館住得那麼舒服了。
往西流入太平洋的哥倫比亞河隔開華盛頓州與奧勒岡州,
沿著河岸修築的84號高速公路,是貫穿奧勒岡州東西部最大的交通要道。
從波特蘭市往東邊上了這條高速公路,半個小時內就可以進入哥倫比亞河谷風景區。
我們大約在下午兩三點抵達哥倫比亞河谷區,馬上我就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
那就是河谷在奧勒岡這區是在山陰,所以秋天的色彩不如河岸另一邊的華盛頓州來得華麗,不過也罷,既來之則安之。



由於這一次的目的是拍照,所以我們完全是根據想要拍的景點來規劃行程。
第一個目的地是出口35再回頭往西走的Oneonta Gorge,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張相當吸引人的照片
到了現場一看,Gorge的入口塞滿了木頭與大石塊,有點滿目蒼痍的感覺,相當失望,
勉強照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相,再賠上Eddie一隻鞋泡進水裡的代價,我們沒有在此處久留就離開了。
假期結束後我回家又上網找了此處的資料,想證明給Eddie看說我不是隨便亂講,那個地方的確可以拍出好風景,
這才知道那擋在河谷入口的木頭石塊從2002年以前就在了,
我們應該要設法爬過木頭石塊,朔溪而上,才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緻,有點遺憾。



離開Oneonta Gorge,Eddie有點鬱悶,因為他只帶了一雙鞋,又沒有豔陽來幫他曬乾,
就只好在五十幾度的溫度下穿著他那隻濕掉的鞋前往此區最大的瀑布Multnomah Falls,
由於正值下完一禮拜雨的晴朗周末,觀光客很多,停車位難求,我們直接前往下一個Wahkeena Falls。
Wahkeena的主瀑布在往山坡走0.2英哩的步道上,但是在停車場旁的下游卻很有溪石流水的味道,我們先照了幾張再往山上走去。
到了主瀑布,遊客絡繹不絕,很難拍到一張沒有閒雜人等的照片,
等了很久才照了幾張還可以接受的,時間已經傍晚五點,我們趕忙前往Crown Point Vista House準備拍攝夕陽。



Vista House顧名思義,適合眺望整個河谷區的景觀,但此時卻出現另一個意外以至於我們幾乎無法拍照--風。
後來我們在網路上跟一些其他的攝影同好討論,才知道這一區的強風一直都是影響攝影的主要因素。
風大的時候(比如說我們計畫拍攝夕陽的這時),人要站穩都相當困難,我想風速應該有超過三十英哩,
不得已,我們決定放棄在此處拍攝夕陽,可惜一時糊塗,連Vista House的建築也忘了拍。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我們移師到另外一個適合拍攝全景的地點--Women’s Forum。
此處的風小多了,而且也是拍攝哥倫比亞河谷區必訪的一個點。
從這裡遠眺沉浸在金黃色夕陽中的Vista House也是常見的明信片主題,天黑大概六點多,我們就打道回波特蘭市區的旅館。



如果說凌晨與黃昏是拍攝戶外風景最佳的時機,那日落後天空逐漸發藍變暗,就是最適合拍攝城市夜景的時候。
我們差不多就在此時回到波特蘭市區,我從地圖上找到河邊有一些步道區,
我們把車子停下,Eddie覺得波特蘭沒有甚麼突出的建築物,市區夜景沒甚麼好拍的,
於是我就自己去取了幾個橋梁跟建築物的倒影,沒想到效果非常好,後來變成他在這次旅程中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旅館這裡就不多提,位於市中心相當方便,我們很早就寢,準備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實行我們第一次的日出拍攝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