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美洲大陸與聖璜群島之間的渡輪)
 
 
這個島,說她有著遺世獨立的姿態,是一點也不為過,不過她卻是一點都不寂寞的。
 
她就是地處在華盛頓州外海與維多利亞大島(隸屬加拿大)之間的熱門度假勝地-San Juan聖璜群島。
 
這個群島區雖然交通有些不便,但卻是頗負盛名,一般的觀光客最多去賞鯨的,也有熱愛戶外活動者去Sea Kayak(海上獨木舟),
 
還有就是有錢有閒的人去買個度假屋或著停泊遊艇在此處。
 
為了這些在加拿大美國之間海域來去的私人船隻,群島上大大小小的港口也都設有海關,
 
只不過這海關常常都是簡陋搭在碼頭的木頭屋子,甚至浮浮沉沉的船塢,跟我心目中大廳裡頭著裝講究坐在高櫃台後的海關人員是大相逕庭了。
 
San Juan群島共有大大小小約450個島嶼(海水漲潮時,退潮時大約超過六百個),
 
但其中不到六分之一的島嶼有住家,而公共使用的渡輪能夠到的,更是只有其中六個島。
 
我們這次長周末(三天兩夜)要拜訪的就是其中第二大的San Juan島。



(在Anacortes渡輪口的小餐館等上菜時,順手拍的水杯照片)
 
這次照例又是計畫不周全的臨時起意之旅。國殤日(Memorial Day)的三天長周末,
 
我們又是到了假日的前一晚才決定前往耳聞已久從未拜訪過的San Juan Islands。
 
睡覺前捧著電腦好不容易找到一處私人的營區。
 
我們第二天起來又是忙亂之中收拾行囊,開車至一個多小時遠的Anacortes搭渡輪。
 
公共渡輪行經好幾個島,不是每一班渡輪都會到我們的目的地,錯過了一班只能再等兩個小時。
 
Anacortes的渡輪口旁只有一家餐廳,有點鄉村風味的小店,把車停在排隊上船的車列後,我們就在此吃了遲來的午餐,輕鬆打發了等待渡輪的時間。
 
我們的目的地是渡輪在美國境內的最後一站Friday Harbor(渡輪也有到加拿大維多利亞島的一個港口),
 
從Anacortes搭渡輪要一個多小時,中途經過另外一座也頗受歡光客歡迎的Lopez Island,
 
但是基於島跟島之間搭船的時間還要配合渡輪的行程表,我們就打算只停留在San Juan Island慢慢玩,Lopez還有Orcas就等下一次吧!



(渡輪的尾巴拉起長長的水紋)


 

(Friday Harbor的私人遊艇們)
渡輪到達Friday Harbor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但由於夏天將至,八九點之後才天黑,
在陽光下閃耀的這個小港口,到處是散步的遊人與迎著初夏微風綻放的花朵。
海灣裡則是數不清的私人遊艇,帆船,還有緩緩滑行到寬闊海面上準備出航的水上飛機。
一切都是那麼地慵懶緩慢,讓人馬上就能進入放鬆的假期心情。
我們預定的私人營區在島上兩大港口Friday Harbor跟Roche Harbor之間,叫做Lakedale Resort。
這一區也是傍著湖水面向夕陽,算是我們去過的露營區裡很乾淨的一個,沒有蚊子沒有蜜蜂沒有飛蛾也沒有熊。
安頓好我們又開回Friday Harbor採購晚餐,講得好聽,其實也不過就是熱狗跟麵包之類的而已。
夜幕低垂,鎮上的行人已經比下午少了許多,我們回營地的路上也順便買了一捆木頭。
夜晚降臨後,附近營地的人都早早就寢,我們還圍著營火取暖,或聊天或仰望星空,享受這靜謐的時刻。



(露營區Lakedale Resort的木造式旅館,很別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