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St Helens聖海倫火山,華盛頓州。一天的拜訪行程而已,我估計不會寫遊記了,所以就在這裡貼貼照片吧!)
有幾件瑣碎事情不吐不快,依照老毛病,列條來吐。
第一個是關於前三篇遊記(那海之間的島)所上傳的照片,照片一開始處理的時候我使用的色彩設定跟一般網路上傳照片的設定不同,
結果一上傳,馬上就出現嚴重的色差問題,跟我想呈現的顏色一點都不符合,本來應該天藍的卻開始泛紫,
讓我有點懊惱,花了不少時間在處理,有幾張卻還是因為懶惰所以沒有換成正確的版本。
還有不知道壓縮出了甚麼問題,本來又明亮又大張的照片,上傳之後照片被壓縮得模模糊糊。
好不容易卯起來把遊記洋洋灑灑給寫完了,最重要的照片卻給我砸鍋,心裡很鬱悶,
以後找個時間再來重新上傳所有的照片吧!
第二件是關於昨晚看的電影Hitch(中譯似乎是全民情聖?),看完有些感觸。
演員不錯,但故事未免有點太簡化到羞辱人性的地步了。
雖然看到不少人大力推薦未婚男女參考這部電影裡面提供的論點,但我私下以為,看多了只會讓大家更混淆而已。
坊間有太多諸如此類的書本在探討現代人的男女關係,但是人性是無法完全解釋與預測的,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有如此多采多姿的生活,每天跟不同的人磨擦碰撞出火花。
我常喜歡唱高調,不管別人愛聽與否,我堅持每個人還是要自己先愛自己,建立出自信心,才會散發出由內而外的美。
別人的故事與理論,聽聽,莞爾一笑,也就差不多了,這部片還是就當作純粹的娛樂來看,會比較合適一點。
這是我站在一個女生的觀點,至於Eddie,他也是現實主義派,從頭到尾除了在笑點哈哈哈之外,
一路都在說太假了太假了,不可能的事情。
當然了,電影嘛,別把它看得太認真了。



(新娘著裝,穿上她的高跟鞋)
最後是這週末沒有去戶外活動,去了一個熟人的婚禮,權充攝影師。
現在才知道婚禮攝影師真不是好幹的活,四個小時要價1500美金以上,其實相當合理了。
我以前總以為攝影師們趁機剝削新人,但是真的,我們那天待了大概有七八小時,照了也八百多張。
離開的時候Eddie因為非常勞累加上穿著不合腳的皮鞋(因為他沒有甚麼正式的皮鞋,還臨時買了一雙新的),
緊繃到開車回家的路上都不想講話,直到我們把照片傳到電腦裡過濾,看到一些還不錯的照片,兩個人才稍微鬆懈下來。
我們沒甚麼經驗,不知道一般的專業攝影師會怎麼做,但從事前碰面準備,到婚禮,然後再處理照片,
這場婚禮又是在一個光線非常不好的地點舉行,我們在諸多限制之下發揮的空間有限,
就算每天修圖,起碼也要花個兩個禮拜才能夠把照片整理好。
從這個角度來想,我以後不敢小看婚禮攝影師了。
扛著一堆器材好幾個小時走來走去,要從新人開始準備就照相,直到散場時間才能離開,
吃東西只能隨便抓,還要自己找個角落吃(因為攝影師不是被正式邀請的客人,所以連坐位都沒有安排的)。
聽到有人起鬨要新人接吻就要馬上把食物丟下趕快去抓鏡頭,我想攝影師是婚禮上最勞累的人了。
真的,所以一千多美金四小時?
攝影師們要投資在這上面的時間精力,很合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