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花生的手,河南農村,Eddie的作品,我稍微修改顏色)
我好像是第一次在網路上被點到名來回來問題呢,不過問題還算有點深度的,正好我這次回婆家跟回娘家的感想也不少,就順便寫一點吧!
不過照片都還在筆記電腦裡,可能過兩天再補上好了。


<1>你最不能忍受的是?
這個當然是因地因時而改變的了,但基本上我是個很有韌性的人,所以大多數事情都能忍著不發作,除非是被逼得忍無可忍。
比如說像是開在路上遇到不守交通規則的路人,我也只會心裡想著希望他被撞,不會真的去撞他的。
<2>給你一個生日願望,你會許什麼願望?
一定會實現的願望嗎?那我會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因為快樂並不簡單,要天天快樂更是難。
生命裡的挫折與困難,變數太多了,就算是順順利利地過日子也不見得是一個真正的blessing,所以我希望快樂,能夠學會看事情的光明面,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3>對結婚的看法?
我覺得這完全看自己跟對方在結婚方面的共識。
兩個人有相似的目標與價值觀,那結婚可以在一起過日子是很快樂的;我遇到很多對結婚沒有憧憬的朋友,都是不想要被兩個家庭綁在一起,不過這主要是因為亞洲人的家庭觀念吧!
講來講去婚姻這件事情可以從兩個人相不相愛的簡單問題(嗯,有時候也沒那麼簡單)變成很複雜婆媳之間,那婚姻當然就不容易經營了。
簡單講,結婚也是要等天時地利人和吧!
<4>你會因為別人的言語而對一個人改觀嗎?
會啊!我實在是一個很容易動搖的人噢!不過我會儘量時時提醒自己多聽多觀察,不要被單一的意見給綁住。
<5>你現在最想要過的是甚麼樣的生活?
這個問題答不太出來。包括我自己在內,身邊很多人都會羨慕別人過的日子,所以我看是永遠都沒有最完美合適的生活吧!
恐怕只有”知足常樂”能夠稍稍解答了。
<6>如果你出現婚外情,你會為了她/他放棄現在的丈夫妻子嗎?
又是一個因時因地而變的題目。對我自己而言,大概只有在婚姻狀況已經不好的情況下才比較有可能出現第三者的問題,
那樣不管有沒有第三者,恐怕婚姻都是已經爛到無可救藥,所以”放棄”的選項就能成立。
但如果婚姻狀況很好,答案當然就是不會放棄了。
<7>當和家人衝突時,如何解決?
不管是娘家或婆家,我現在都距離很遠,所以沒有那方面的問題。
唯一天天相處的家人(我老公)如果有衝突的話,應該就是冷靜下來然後寫email吧!
這個做法我個人覺得相當喜歡,第一個原因是我喜歡列條寫事情,第二個原因是可以整理一下思緒,順便也反省前因後果,第三是可以留檔案做紀錄。
<8>生命中你最珍惜的是甚麼?
當然就是生命本身啦!不管是植物動物或著人類的生命與情感,都應該好好愛惜的。
不過,一個宣稱自己”不能當吃素者,因為沒有牛排吃就覺得日子過得沒意思”的人來說這些話,大概會覺得不怎麼能信賴吧!



(走地雞?)
我沒那麼多人好點,不過我想啞巴應該會喜歡玩的,所以點一下啞巴好了。
既然點了啞巴那也點一下小明,雖然說等她看到應該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情吧!
2007年的我們,以很痛快的一個月亞洲之旅來做結尾,感觸很多,一言難盡,還是讓照片來說吧!
這次在大陸拍的攝影作品不算太多,但有一些還算有趣的東西,不過因為我們還有其他更緊急的照片要處理,所以旅行的照片只能晚點再說。
先放兩張隨便整理過的,都是Eddie的作品。
我們發現他在鄉下拍的照片比我們在北京古蹟拍的好看得多,因為鄉下又空曠又原始,不像北京到處都是人,要避免拍到人實在很難。總之,請期待下次的照片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