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雅圖的咖啡店,Bauhaus Books & Coffee)


大學生涯裡我當過賣咖啡的小妹,因為自己賣過咖啡,很清楚要在外面的連鎖店喝到一杯好咖啡是多麼困難的事情,所以我也就從來不曾養成喝咖啡的習慣。
但是身在西雅圖,咖啡的首善之都,街邊轉角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大小咖啡店,
從大家的連鎖店starbucks,tully’s,seattle’s best到小家的連鎖店Caffe Ladro,Caffe D’Arte,獨立經營的書店+咖啡店的組合,到俯拾即是的drive through。
讓人非常訝異,為何一杯平均要價$2-$6之間的咖啡加上9%的消費稅後,還是有人天天非買不可呢?
姑且不論要價,咖啡店還有多種其他功能:情侶約會,跟客戶見面,上網,K書,還是#1網路交易看貨的好地點。
我們雖然沒有天天喝咖啡的習慣,但偶爾跟朋友見面,出去散步,還是可以來一杯的。
我自己比較偏好獨立經營的小店或著本地的小連鎖店勝過Starbucks,一來店面沒有制式化的感覺,二來總覺得咖啡新鮮順口(考慮到大連鎖店的咖啡都是工廠大量炒豆,小店自己炒豆的確是比較新鮮)。
只是西雅圖附近的咖啡店多半以義式咖啡為大宗,所以對於偏向以濾過式嘗遍各家名豆的愛好者來說,豆子的變化總覺得不夠多,這大概是美中不足之處吧!
在大家的想像裡,整天陰雨霾霾的西雅圖冬日,手上抱著一杯咖啡,暖著手看窗外的雨滴,打從心底湧上的幸福感,你是不是也覺得很浪漫呢?
但是我想,如果再配上濕了的鞋子與外套,看著報紙上寫說這是打破紀錄的連續一個月每天都有下雨,心情大概只會像外面的天空一樣灰色吧!


Anyway, it’s coffee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