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門,"推出午門候斬"的午門,是從天安門進入故宮後,第一個見到的大門
西雅圖的櫻花都開得差不多了,但沒甚麼靈感,所以出去拍花的興致也缺缺。
不過近來迷上這種把照片修得頗有老照片風味的色調,於是把在北京拍的故宮照片挖出來又整理了一番。
這裡的照片都只有用Adobe Lightroom修過,沒有經手其他修圖軟體,可以算是我的Lightroom習作吧!
下面是進入午門後的廣場。我在想這裡是當年杜蘭朵在故宮公演的場地嗎?知道的人告訴我吧,謝先!



廣場的石頭地板,不知有多少古人今人踏過,這麼想的話就有種很濃的歷史感湧上來。



牆上的雕刻。故宮的面積不小,是否有繕修過都能明顯得看出來,新舊交雜,再加上極冷極熱的乾燥天氣夾攻,我想這一整片的古蹟真是維護不易吧!



似乎是時鐘?


拍的時候本來是想凸顯現代化的電話亭與舊宮門的對比,但是也許是陰天的色彩不夠強烈,最後倒是修成了電話亭與背景都融入老舊相片的味道。


故宮的一角,大概是工作人員的腳踏車,遊客止步的地方,但我探頭去拍了這張。其實北京腳踏車已經漸漸沒有幾年前那麼多了,汽車倒是倍數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