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寫點甚麼但是又陷入照片空巢期了,硬是寫了甚麼也是沒有好菜(美圖)來配,

我的文字本來就很單薄,現在大概更是現醜了。

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怎麼更新,以前的常客們似乎也都已經把我遺忘了,也真是不好意思辜負了大家的鼓勵。



說也奇怪,我本身並不是理工科系出身的,生活習慣也說不上是超整潔,但是寫東西卻非要列條不可。

我常常看到其他朋友的部落格,都覺得羨慕,到底他們是怎樣可以把碎碎念的東西寫得那麼優雅呢?

我是不是因為常貼圖說故事,所以敘事的能力已經衰退到小學生的等級了?

不解,不過也不是很想解,反正我已經做了努力(我有試著每天寫日記),如果還繼續衰退那大概就是命吧,哈!



那從訂個主題開始吧,這一篇本來也是碎碎念,但是現在既然要訂主題,

就寫我沒有窩在電腦前的時候,花最多時間的地方(除了睡覺之外):廚房的故事。



我們家不太大,但廚房占的空間大概跟餐廳一樣大,而且相當明亮,當時我們在找房子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這個廚房了。

考慮到出國在外,自己做飯的時間很多,而且吃東西是人生基本需求,我覺得一個好廚房是不能妥協的。

話雖如此,我其實做菜的技術也是只有普普,大多數時候也只有Eddie一個人能享受到我偶然相當成功的幾道菜,

但是對於一面吃著自己做的好東西一面說著"天啊我真是太厲害了",對於我個人自信心的建立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我做的東西大概都是從網路上的前輩們提供的食譜參考改良來的,所以大概也沒有很多適合拿來分享。

但既然要寫,我決定提供一下我個人相當愛,也廣受好評的一個多功能(也改良成合我口味的)義大利紅醬 Marinara Sauce。

Marinara Sauce是義大利菜的基本醬,我的這一款適合拿來拌義大利麵跟沾麵包吃,也可以當作清燙蝦的沾醬,總之愛怎麼用就怎麼用,做起來又是超偷懶的辦法。


材料有:切塊的蕃茄罐頭(新鮮蕃茄更好),九層塔,紅蔥頭,蒜頭,橄欖油(其他植物油也可以啦),辣椒(酌量,也可以不加)

九層塔稍微切一下,跟蕃茄罐頭以及辣椒一起倒進果汁機打爛。

基本上蕃茄應該是要煮到爛的才是正統的做法,但我想大家都很忙,所以放到果汁機是可以理解的。

同時拿個小鍋(順便宣導一下,高溫油鍋請儘量用鐵鍋或不鏽鋼鍋)放油,把切碎的蒜頭跟紅蔥頭爆香,

中火大概三分鐘變黃之後就可以把打爛的蕃茄汁加入,然後小火煮到比較濃稠的狀態,酌量加上黑胡椒跟鹽。

很多蕃茄罐頭都已經有加鹽了,所以可能不太需要自己再多加。

這個醬料冰起來可以重複使用,加上炒過的絞肉再煮,可以當一般的義大利肉醬麵;

加上一些蝦跟魷魚,可以當海鮮麵;

如果你想挑戰義大利千層麵,這個醬也可以拿來塗夾層。

作為開胃菜,也可以拿法國麵包直接沾醬。

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這個食譜真是簡單到不值得一提,但看在我已經寫了那麼一大段的份上,

希望起碼對像我一樣廚藝比較不精的懶人同好們有用囉!

很可惜這次文章是臨時起意寫的,沒有圖,只能下次有機會再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