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的牆上寫毛澤東思想萬歲,另外一邊的好像是寫共產黨萬歲)

 

有朋友評說前文的紅樹很有春節的氣氛。

確實,在年味漸淡的台灣,春節似乎不再那麼五彩繽紛,健康飲食的考量之下又少了大魚大肉,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燒香燒紙錢的人更少了。

相比較之下的北京,除夕夜是一整晚不斷的煙火,年節期間餐館裡是大桌大桌聚餐吃喝的人們,廟會裡是滿滿的吃喝玩樂各種花樣;

說兩岸風氣不同吧,人們對生活的追求與喜好不同吧,不可否認的是,北京確實比較有年味一點。

繼續紅色的話題,這個象徵著當代中國的顏色,講起它的歷史背景,大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紅衛兵的文革年代了。

這次春節期間,跟著家中長輩訪友經過海淀區往頤和園方向時,注意到"紅色經典"的大招牌。

話說這家店很早以前我就聽過了,在東五環有一家(當時還想怎麼那麼偏僻的地方開店),曾經試過一次當天訂位但已經客滿,所以也就打消念頭。

現在又看到一次,那大概就是緣分了吧,從家裡到東五環也不遠,打電話去訂位,沒有大廳的位子了有包間,所以就包間吧!

紅色餐廳在中午12點到1點(請打電話確認)跟晚上7點到8點之間有"宣傳隊"的表演,所有的人都是衝著這個賣點去的,所以餐廳基本上也就做這麼兩輪生意。

整個餐廳是完全室內採光沒有窗戶,感覺像在農莊或倉庫裡吃飯,所有女的餐廳服務員都是兩個辮子(或綁兩把),大概就跟我們見到過/想像中文革的造型很一致,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們乖乖地只用手機拍了一點;

其實說真的,這跟很多餐館貼著請勿吸菸的標語一樣,僅為參考用,還是有見到不少人拿著相機閃光燈在拍的,就不知道有沒有被服務員制止了。

(包間內的革命年代海報,家裡長輩有經歷過這年代的,看著都覺得好笑又懷念,他們的裝潢算是及格了)

菜色的選擇很普通,大概就是農家菜加上一些大魚大肉各地料理的混合,家常菜風味,但是非常豪邁的大鍋大盆(我真的沒在誇大)裝著,菜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嚇了一跳。

這裡附帶提到,包間沒有最低消費,大廳桌位反而有最低消費;

原因很簡單,包間你要走出來才可以站著看表演,大廳的桌位就可以坐著看了。

好不好吃呢?普普通通吧!醉翁之意不在酒,反正大夥兒也不是衝著他們做菜的本事來這家餐廳的,看著表演連菜涼了都沒有感覺。

另外提醒一下,打電話訂位的時候他們會告訴你說六點半到,真的,六點半到比較好,因為這邊的服務員真是非常非常之忙碌,

我們稍微晚到,點菜就花了很長時間(因為太忙碌沒空理我們,連抱怨都找不到對象),還被告知說水壺沒了所以茶水會晚點來。就餐廳服務而言,這間店真是不及格。

(大廳的桌位,非常擁擠,很有台灣辦流水席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