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周末開始接連幾天溫暖的陽光好日子,差不多該是去賞花的時候了。

Bellevue的植物園現在是我每年春季秋季必訪的花園,雖然說他們的櫻花種得極少,但是正好趕上盛開的日子,大概有80-90%的開花狀態,現在不拍下來,過兩天開始下雨,可能很多都會被雨水打落,也看不見櫻吹雪的美景了。

[04/13/09 補記]

我大學的時候開始注意到櫻花,當然是因為當過一小段哈日族的緣故。

那時總覺得櫻花很有璀璨人生的象徵意義,每年經過嚴寒的冬日,在春天奮力開出滿樹如雪的花朵,然後在最美的時候,也如安靜落下的雪片凋謝消逝。

在我那為賦新詞而強說愁的年紀,覺得這真是一種超美感的體驗。


年紀大了一些,在西雅圖又跟櫻花相逢,心裡的感受完全不同了。

櫻花開表示春天到來,為陰雨綿綿的冬日換上新的色彩,萬象更新又是美好季節來到的時候。

這時候再看到櫻花的我,只覺得人生能有這燦爛的春日陽光在櫻花樹下欣賞美景,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一樣的櫻花,不一樣的心情。怎麼說呢?我應該有長大一點吧!



  



 



 

  

Bellevue另外還有一處櫻花小景是在Bellevue Downtown Park接近東北角落的地方,相較於公園裡運動散步或著單純曬太陽的人潮,櫻花樹下的人少多了。

這裡櫻花雖然沒有華大的多,但別有一番幽靜的雅致,很適合拿本書消磨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